武安檢
  《快樂檢察官》講述了在平安縣人民檢察院新成立的“案件管理辦公室”發生的系列趣事。劇本用輕鬆的筆墨,描寫了經驗豐富卻膽小怕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付一生,嫉惡如仇又性格急躁的副主任鄭玉冰,知識豐富又伶牙俐齒的辦事員叢梅等鮮活的人物。在輕鬆的故事情節中,再現了檢察官樂觀向上的工作狀態,展示了檢察官的精神風貌、職業道德和檢察情懷。讓更多的群體進一步認識、瞭解檢察工作、檢察機關、檢察幹警。
  (林、肖上前阻止,女人電話響,女人接聽電話)
  陌生女:啊、啊、啊?(低聲對陌生男人)哥,家裡來電話,讓咱倆趕快回醫院。
  陌生男:待會兒回來再跟你們算賬。
  (男女離開,李嬌麗衝進打印室,“嘭”地一聲關上了門)
  鄭玉冰:看,嬌小姐的脾氣又上來了,今後就有咱們的好戲看了。
  叢梅:小李是典型的“白富美”。看把倆帥哥心痛的,整個是“屎殼郎聞著屁味兒走”。
  林、肖:這可不雅啊,是蜜蜂聞著花香轉。
  付一生:鄭主任,你還是耐心點兒,主動做做工作,弄清到底咋回事兒。
  【文印室內】
  (李嬌麗趴在桌子上)
  鄭玉冰:(推門進)小李,生氣了?不過你是得說清楚,為啥遲到?撞沒撞人?遲到和撞人有沒有關係?
  李嬌麗:我沒撞人,和遲到有……沒有關係。
  鄭玉冰:沒撞人,他們為啥找你呢?沒撞人,為什麼遲到呢?
  李嬌麗:我沒撞人,我真沒撞人,唉,唉,我說不清楚,別問了,煩死了。
  鄭玉冰:撞人的事兒沒搞清楚,咱暫且不說。遲到,科室成立頭一天就遲到咋回事兒?咱案管辦掛牌成立全院都參加,檢察長參加,多大的事啊,高檢當場就直接點名批評了,如沒正當理由,就按缺勤對待,就在全院內網通報批評你。
  李嬌麗:通報就通報。鄭玉冰:(生氣地)好。
  李嬌麗:好!好!好!(又自言自語)好人難當。
  鄭玉冰:行。
  李嬌麗:行!行!行!(又自言自語)行又不行。鄭主任,反正遲到是事實,通報就通報,批評就批評吧。
  【付一生與鄭玉冰的辦公室】
  (鄭玉冰氣衝衝地進來)付一生:問清了嗎,怎麼回事?
  鄭玉冰:事沒問清,人家回答得倒挺清:“通報就通報,批評就批評吧”。我早說了麽,大小姐脾氣不好管。
  付一生:那好,我馬上向檢察長彙報,該批評的批評,該通報的通報。
  鄭玉冰:付主任,這不還沒查清嗎,小李現在正在火頭上,誰問她跟誰急,那是氣話,你也能當真?那真要是撞傷人跑了,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。再說了,小李嬌氣歸嬌氣,但不至於思想覺悟這麼低呀。我看,這事必須查清,然後再依法處置。
  付一生:說得對,這涉及組織紀律性問題,是得查清,誰來查?
  鄭玉冰:搞偵查,還是交給我吧,大要案都能拿下,查此案這不小菜一碟。
  付一生:好,那就交你查辦,讓小林、小肖配合,李嬌麗撞了人,代表的可不是李嬌麗個人,那可是咱檢察官,李嬌麗犯糊塗咱可不能犯糊塗,抓緊到醫院去查個水落石出。
  【案件管理辦公室大廳】
  (陌生男女跌跌撞撞闖進來,跪地磕頭)
  陌生男女:對不起,對不起。我們真是不知情,有眼不識金鑲玉,錯把恩人當仇敵。
  林、肖:(將陌生男女輓起)別介、別介,這是咋回事兒,一陣風,一陣雨,一會兒興師問罪,一會兒磕頭作揖,搞得我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。
  (付一生、鄭玉冰二人從側門走進大廳)
  付一生:你們來得正好,不要慌,不要急,我已經向領導彙報了,你們放心,我們一定會查清楚,給你們公正的答覆。
  鄭玉冰:我也批評了小李,正讓她寫檢查呢,對違法違紀的人和事,我們是不會輕易放過的,你們就放心好了。
  陌生男:錯了,錯了,是我們搞錯了,是我們冤枉人家小李了。
  陌生女:請讓我們真誠地給你們說聲:對不起。小李不是撞俺爸的人。俺爸被撞後至今都昏迷未醒,我們誤認為是小李撞的。那人撞了我爸跑了,他聽說有位女檢察官開車把俺爸送醫院搶救,就到公安部門投了案了。小李是我們家的救命恩人。她把俺爸送到醫院還刷卡付了5000元入院費,又通知了俺爸單位的人,就悄悄離開了,連個姓名也沒留。您這位是領導吧?你們這位女檢察官,不僅人長得漂亮,心也美麗,現在俺爸還在監護室,不過已脫離生命危險了,今天沒時間久留,先道個歉,以後一定專程登門致謝,還她錢。
  (男女離開)
  眾人:哇塞,好感人呀!遲到,遲到,遲到出個雷鋒。
  (李嬌麗從文印室出來向大廳探頭,噙著淚,露出會心的笑)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快樂檢察官(三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36jpea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